环氧酯酶

新生活

华丽的马车立在椎名府上,从里面走出一保养良好的贵妇人。

管家从府里小跑出来,附在妇人耳旁说了几句话。只见妇人绣眉一皱,衣袖往后一甩提起步子就往里面走。

妇人走的极快,脸上的怒气也愈发明显,身旁的丫头都低着头紧跟着,生怕一个不小心惹恼了夫人被卖了出去。

椎名阳躺在榻上,手里把玩着从外面买的小玩意,听见屋外丫头的请安声也不着急,懒洋洋到打了个呵欠等人推开了门才起身,行了个不规范的礼节。

“母亲安好。”

“啪”

细长的指甲划过椎名阳的脸,立马多了几道血痕。他轻触一下只觉得脸上疼的厉害,看来是用了不少力气。

“母亲大人这是做甚?在不喜儿子也无需动手吧。”

“你还说,你这个逆子!!”椎名悦葵怒目圆瞪的指着她的好儿子,“是谁允许你把那低贱之人接回府的?”

“低贱之人?”椎名阳抹去脸上的鲜血,似笑非笑到走近他的母亲,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:“母亲,你不也是这么把我带回来的吗?”

少年的声音很好听可在椎名悦葵耳里就像似死神的低吟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会知道?”

“我一直知道,母亲。”

奴仆早就被椎名阳赶了出去,如今这诺大的房间只剩下他们二人。

椎名夫人腿一软跌坐在地上,她抬头看向他,眼里少年含笑的面容刺激着椎名悦葵的神经,这张脸与当年那位倾城倾国的花魁愈发像了,她的秘密暴露了,不行不行,不能让老爷知道,不能。

椎名阳慢慢蹲下与他的母亲平视,手轻轻抚上她的脸庞,语气温柔至极,“母亲,不用怕。我不会告诉父亲的,这可是我们俩之间的秘密呢~”

“你……你到底想干嘛?”

“我想干嘛?”椎名阳歪头思考了一会儿说道:“父亲近日新看上的那位小姐可是很喜欢做善事呢,我这么做不是帮母亲讨了父亲欢心吗?”

这是羞辱,这是对她的侮辱。

椎名悦葵扬起手想要在打一次,可这回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抓住了她。

“母亲,这么好看的手用来打人可不行,该去做点文静的事来。”

撒开她的手,椎名阳起身对外吩咐道:“来人,母亲累了扶她去休息。”

说完后又对着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“母亲,要保密哦。”

等人出去后,椎名阳呼出口浊气驼着背往软榻上走去,刚躺下没一会儿脸上突然一阵冰凉。

“阿春,给我吃块冰。”

椎名阳闭着眼伸出手向身侧之人讨要,冰块没讨到反倒是挨了一下打。

“吃什么冰,到时候肚子坏了可怎么办。”

“唉,阿春你变了,你以前可都是依着我的。”

“所以说那是以前。”阿春白了一眼,手里的冰袋翻了个面,轻轻按着。

椎名阳轻哼一声,没回声闭眼享受起来了。

“不过,少爷你怎么这么快就和夫人说了那件事,你不怕夫人找你麻烦?”

“怕什么,她的母家都快要自身难保了又怎么会来找我麻烦,至于父亲那药继续给他吃着。”

“知道了,少爷。”阿春将冰袋放到一边,拿出膏药细细涂抹,“那那两位怎么办,明日估计就要到府里了。”

“院里收拾出两间房给他们吧,至于其他的按小姐少爷的规格来。”

“是。”

……

妓夫和小梅在仆从的指引下来到了他们新的住处,看着辉煌如花楼一般的建筑让二人有些紧张,相互握着的手都渗出了层层细汗。

“哟,你们来了。”

椎名阳挥着扇子从房内出来,带出来的冷风让小梅抖了个激灵。

“房间已经给你们收拾好了,阿春会带你们去,下午会有大夫来给你们看看身体情况如何,至于其他的你们问阿秋就行。”

兄妹二人探头看去,只见他们兄长身后站着两位少女,一位长着张娃娃脸却紧绷着,一位身材高挑长相明媚脸上时常挂着梨窝。

“那他们就交给你们了,我出去了。”椎名阳摸了摸兄妹二人的头,挥着扇子往外走去。

宽大的房间,柔软的床,舒适的衣服还有那满是太阳的被子都让兄妹二人欣喜不已,他们看完自己房间后,又手牵着手欣赏的对方的房间。

明明摆设都一样的房间,他们偏生觉得自己的最好以至于吵了起来,但吵着吵着又互相笑了出来,眼里含笑带泪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